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

歲半針

燒腩仔足一歲半的第二天早上,我們便帶了他去健康院打歲半針,雖然出發前半個月艾菲已不停跟他洗腦,告訴他過來是跟姑娘玩玩具,又跟他玩扮醫生遊戲和他打針「拮拮」手臂,但事隔半年以後再次到臨,之前每次來都是任我們擺報的他,今次已經有自己的意思懂得反抗...

到達登記後循例都是等叫名度高磅重,而燒腩仔在聽到姑娘叫名時已即時有反應四處望(搵邊個叫佢),到達磅重房門外見到姑娘更是立即嚎哭起來,要艾菲出動私伙車仔才能夠完成磅重這一part,亦慶幸今次只需除外套和鞋便可以站著磅,否則又除衫又換片的話應該會更狼狽,而磅重結果是10.7kg,比艾菲相像中輕喎,至於高度就沒有度,但艾菲在家跟他度都有80cm。

見他如此失禮,艾菲離開後都嘗試跟他再度解釋此行目的,告訴他一會兒姑娘房內會有很多玩具給他玩,問他「得唔得」還大大聲的答我們「得」,但他這次聽到姑娘叫名已經即時哭起來打死也不肯行,要米高夾硬抱他進房,然後連坐也不肯坐,幸好姑娘超醒目地拿了一架車仔出來給他玩,超級車迷立即收聲。

姑娘著我們不要理會他,他不肯玩玩具便由他,轉而跟艾菲了解燒腩仔的生活習慣,先問他的飲食習慣,是否自己進食,懂得多少個單字(唔計跟口水尾講嘅),眼耳口鼻認得多少樣(因為燒腩仔唔肯做,姑娘就問艾菲點知佢識),家裡有甚麼玩具玩,平日跟那些人玩比較多等,而在我們聊著聊著之際,燒腩仔已經自動波將面前四粒積木疊好。

基本上姑娘提出的問題,燒腩仔都全部pass沒問題,只需四歲以後回去做視力普查就可以,唯一是姑娘建議我們早餐不要只給一枝奶燒腩仔飲,而應該讓他吃飽一點,令他早日習慣一天三餐,反而夜奶又沒特別叫我們停餵(咁即係使唔使停呢?),另外用飲管杯飲奶原來仍未算合格,要他能夠用開口杯飲奶才算,看來艾菲又要花一段時間教燒腩仔了。



至於艾菲提出的五大疑問,只有牙仔經常有黑邊的問題有解決方案,就是試用少許牙膏溝水來跟他刷牙,其餘入字腳問題獲得回覆是他仍然未行得穩,可以留待遲一點真是有需要才找他們幫忙,出牙慢的問題則是每人出牙有快有慢,只要一直有出牙就可以,發音不清和行為問題都是叫艾菲參考它們的《共享育兒樂》,還即席給了《共享育兒樂(四)》和《共享育兒樂(五)》艾菲,吩咐艾菲回家認真看。

最後便來到最緊張的一part,就是打針的環節了,離開姑娘房後,因為燒腩仔死命拿著姑娘的車仔不放,就算姑娘請他食星星餅都不要,我們在外邊用私伙車仔跟他換都不肯,最後是要強搶才成功,一輪掙扎以後心情難免變差,就算他心情平伏後大大聲的跟我們說「唔驚」,這次姑娘叫名後我們都不再跟他糾纏,由艾菲直接抱他進房算。

燒腩仔未進房已經哭過不停,姑娘還未下針,只是用酒精跟他抹手臂,已經哭到收不了聲,幸好姑娘相當快手便打完針(快到連艾菲都睇唔到),而他在離開房後不久便自動收聲,不過就變得很嗲要趴在艾菲身上。



其實在等拿退燒藥時艾菲已摸到他的身體有點熱,回家後立即跟他洗澡食午飯再及早讓他午睡,午睡前跟他量體溫已有37度,然後睡不了半小時便哭醒,再跟他探熱已是38度,立即餵他食退燒藥和貼退熱貼,怎料這個小朋友卻死命掙扎,艾菲足足花了大半小時才成功將退熱貼貼在他的額頭上呢﹗

食退燒藥後不久已立即退燒至36度,但三小時之後藥力散去又再次燒至38度,艾菲見他沒胃口食下午茶都沒有勉強,唯有提前跟他吃晚飯,再餵藥讓他多睡一會兒,但這次餵藥後燒一直沒退,直至晚上睡覺前再多餵一次退燒藥,才終於慢慢退下來至37度,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終於回復正常體溫。

雖然明知他是因為打針而發燒,但見他的燒在食藥後一直都不退,既沒胃口吃飯,又累得玩都不願玩,做媽媽的艾菲又怎會不擔心呢,相反爸爸米高則好像沒甚麼事發生般,只是不停吩咐艾菲替他探熱餵藥和不要太擔心,well...這就是爸爸和媽媽的分別吧﹗

P.S: 我們回家後發現燒腩仔下面的側門牙終於都長出來,未知今次發燒跟他同時出牙有沒有關係呢?又未知這次發燒讓他長高了多少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