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

歲半大,點過好?

當艾菲跟米高說想跟歲半的燒腩仔簡單慶祝一下,即換來不屑的回應「歲半都要慶祝咁巴閉?」,當然艾菲是不會理會米高的意見啦,繼續自顧自計劃一番,但大前題是不用米高怎樣參與,兼盡量簡單低調,所以出現了之前那輯Home Studio的相。

到正日又應該怎樣慶祝好呢?除了食蛋糕之外,艾菲還想到親手煮大餐給他,雖然明知會忙到一頭煙,但見燒腩仔當天早了一小時起床,天氣又難得OK有太陽,還是立即帶了他到公園玩一會兒,好讓他能夠在這天有個GOOD morning。



由於時間太匆忙,我們只能到樓下公園玩,燒腩仔例牌只是站在會轉的玩兒前喪轉,但艾菲跟他說一起數十聲後要試玩其他玩意,他都願意乖乖合作,連再次不喜歡的搖搖馬都肯騎一會兒,見這個公園有石春路,便膽粗粗除了他的鞋逼他行來試試他的反應,又難得他一點不喜歡的感覺都沒有喎,莫非是之前上幼潛時玩踩不同質感的地毯多,訓練有素而不怕?



回家後便匆匆忙忙地趕了個包包人(即麵包超人)餐出來,餐盤是之前聖誕節blogger X'mas party抽到的禮物,今次終於有機會讓它正式出場啦﹗主菜有蛋包茄汁飯,芝士肉丸,蘑菇拌三文魚,另備甜品南瓜大菜糕,預備功夫比平日的撈飯多了幾倍,但看見製成品之後便覺值得﹗



See!!! 燒腩仔食得相當滋味和肉緊呢﹗不過他其實未太懂得用叉,所以包包人被他搜掠一輪之後,還是要全部推回Calibowl內「大兜亂」來吃。

本來等到晚上米高放工回家,便打算跟他食蛋糕慶祝開開心心的,但有人在食飯時一再挑戰艾菲底線,結果被罰坐naughty corner作餘興節目,跟他說了一整晚也毫無悔意,好不容易才終於有點好轉...



一波三折的蛋糕終於順利出場﹗艾菲一心想買燒腩仔近日大愛的米奇情侶造型蛋糕給他,但去到美心才知現在已經沒現貨買(要早一日訂先有),唯有退而求其次買了這個米奇Mousse杯,難得主角對它都相當滿意。



這天一定要食蛋糕的原因其實是想讓他有多一個機會學吹蠟燭,艾菲在事前還特別跟他練習了兩天吹氣呢﹗



呼...起初他只懂將咀伸過去沒有吹,沒想到艾菲只是教他對著蠟燭說舅父的父字,蠟燭便即時熄掉﹗但最好笑是當蠟燭被吹熄的一刻,燒腩仔呆了一秒有多,似是有點失望的反應,後來看見一陣煙升起才懂得笑和拍手﹗


 
蠟燭被拿掉後,這個整晚沒怎麼食飯的燒腩仔即過來搶食,還要深怕士多啤梨被我們搶去般要整粒吞進肚裡...本來艾菲是打算狠狠地餓他一晚讓他知驚的,但這個怎說都是慶祝他歲半生日的蛋糕,就豪一粒士多啤梨給你啦﹗下不違例的呀﹗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