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28 Week ~ 此地不宜久留

一個突如其來的八號風球,難得恐怖婆婆放假一天,lunch時和同事們一起看新聞,都一心以為可以提早收工,但見阿姐當時只是沈默不語已知「無運行」,結果是一如所料,到天文台宣布5至8點期間會掛八號風球,政府呼籲居住偏遠地區的市民提早回家,一早收到天文台通知的她只來電吩咐艾菲替她修改一份文件(因工作關係,如有惡劣天氣,天文台會直接通知我們,訊息比電台更快),那一刻心已經沈了一沈,後來更靜俏俏的去了開會,即完全沒放人的意思。

到隔離team同事請示高層後表示可以在四點半離開,她們已經力勸艾菲離開,連大老闆的秘書都問艾菲為何不走,米高亦不停SMS和來電update艾菲情況,只是一直沒聲沒氣的阿姐始終沒有任何指示,難道艾菲走去跟她說老公要我走所以我要先走嗎?幸好隔離team的阿head在四點九過來說大老闆已宣布提早放工趕我們走,艾菲才終於可以名證言順地收工離開。

經此一疫,艾菲心裡實在有點淡,平日自問都盡心盡力去做事,恐怖婆婆的無理取鬧全部硬食,口口聲聲撐我們的阿姐,一直好像很關心我們,每次出事都在旁安慰(雖然艾菲都明知她一定偏幫恐怖婆婆),經常用軟功讓我們為她賣命,結果到這些緊要關頭便默不作聲,完全沒理會過艾菲和燒腩仔的安危,如此的上司還值得艾菲為她們付出嗎?先不要比較恐怖婆婆的蠻不講理和不文明行為,艾菲畢業後打過很多份工,從來都只有上司立即下令逼艾菲放工,從未試過上司在如此情況下都不打算放人的﹗

她要搏命是她的選擇,艾菲只是打份工求準時出糧,這一刻艾菲心中沒任何人和事會較燒腩仔和米高重要,她倆的行為只讓艾菲擔心他日燒腩仔出世後,如他有任何事要艾菲立即回家照顧怎麼辦,先不要說突發事肯定難甩身,就連請個假陪燒腩仔打個針都肯定會被諸多留難(艾菲從未打過一份工連請個假都可以如此難和麻煩的﹗),所以結論是此地實在不宜久留,燒腩仔出世後艾菲一定要盡快跟這份工作作個了斷,不要再浪費任何時間在這份工作上了。

P.S: 另外都要特別一讚米高啦,以他平日愛理不理的作風,艾菲一直以為要自己一個回家的,怎料米高卻主動表示過來接艾菲,亦幸好有他陪伴艾菲才可安全乘地鐵回家呢(在灣仔上車時幾乎被夾偏...)﹗世界上除了他大概也沒別的男人會待艾菲如此好的了﹗

3 則留言:

  1. 米高對你真好呀!!

    既然上司不是好人,你早點決定也是好事.........我相信好多返工媽媽,都係想做一份可以準時放工既工,回家後快快見bb!!
    [Ivy07/24/2012 13:29:33]係呀,有得揀都想做FTM唔使日日返工受氣,既然無得揀要返工幫手搵錢養家,真係好想搵份準時出糧準時放工既工,爭取多d時間照顧bb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都唔明D上司點解會咁? 可能係想D STAFF陪佢地... 我只可以咁解釋~!!!
    [Ivy07/24/2012 22:55:18]或者係怕畀人問責掛,但尋日咁小事佢都咁,連平日無乜幾句嘅同事都擔心我安危啦,真係對佢好失望囉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阿姐有無攪錯架,未掛8號出面都已經好大風雨,要個大肚婆留到咁晏,佢真係有病!!
    [Ivy07/25/2012 22:46:42]唉...佢忙嘛...每一次佢一忙起就唔會記得我大肚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