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24 Week ~ 好書推介



話說上星期日聽過雅培產前講座後路過中華書局,見到門口放著一本名叫《第一次當媽媽》的繪本書,第一眼當然是被書名吸引啦,第二眼便已覺圖畫有點眼熟,回家後上網做了些research,終於發現作者是之前寫《我和抑鬱談過戀愛》的Lucia。

因為艾菲家族中有親人患有精神病,再加上艾菲3年前曾有一段時間因工作問題弄至情緒極down,一度懷疑自己有抑鬱症又一直不敢看醫生(現在轉了兩次工後當然無事好正常啦),所以之前看過Lucia這本描述自己與抑鬱症搏鬥的書,印象也頗為深刻,碰巧艾菲現在懷有燒腩仔,Lucia也出書分享了她由懷孕到女兒出世,以至由餵母乳到女兒開始轉食固體食物的經驗和心路歴程,艾菲當然要立即買本回家看啦﹗

一直擔心自己會有產前or產後抑鬱的艾菲,看過Lucia的分享是增添了一份信心,因為媽媽為了自己的子女真是乜都得的﹗Lucia走的絕非馬仔那種搞笑路線(當然書中都會有笑位),她描述自己在醫院生女兒的過程是讓艾菲感動得眼濕濕,至於後期她終於還是有點抑鬱症復發的傾向也讓艾菲頗心痛的,但願她能夠健健康康跟女兒一起成長吧﹗

2 則留言:

  1. 好似幾好喎本書,ivy你要加油呀,要一齊做個開心幸福嘅媽媽!!
    [Ivy06/25/2012 17:25:33]係,我哋要相信自己一定得﹗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地一班準MAMA一齊加油!!!
    [Ivy06/25/2012 17:25:16]一齊加油﹗

    回覆刪除